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侯友宜:醫護犧牲奉獻要全力做他們後盾!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應開除染疫醫師,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示,從疫情開始到現在,醫護人員承擔最重要的風險,扛起所有國民健康的責任,醫護人員不但首當其衝,更犧牲奉獻,冒著生命危險為大家守護健康,我們應心存感恩,上下團結做他們的後盾。

▲侯友宜出席青春山海線伴手禮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出席青春山海線伴手禮記者會,會後受訪時為全體醫護人員加油。(圖/記者羅婉庭攝)

北部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事件,一名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楊志良於節目中指出,該名醫師在出現症狀後,應該更換防護衣,並且主動到負壓隔離病房隔離,而不是跟著親友去逛商場,「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掉。」

對此,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行程後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應該用更堅定、感恩的心,全力支持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大家一起加油,防疫只有上下一條心、力挺醫護人員,讓他們站在第一線時無後顧之憂,才能守住全民間康,最後他向全體醫護喊話,「醫護同仁,我們真的謝謝您,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