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揚言開除確診醫 急診醫籲楊志良「到前線防疫」

我們想讓你知道…與其站在安全的地方大肆發表意見,不如穿上隔離衣走進負壓隔離室和我們一起照顧病人。

● 謝宗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經營「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專頁。

台灣有一群人,成天希望防疫出現破口,可以跳出來指責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甚至第一線醫事人員,藉此刷存在感和證明自己的優越。

沒有爆發本土疫情時,整天喊要普篩或政府蓋牌;加強境管時喊傷害經濟,要求縮短 14 天居家檢疫時間;境外移入案例變多時,質疑不應為經濟增加疫情風險,喊應該加強邊境管制;出現本土疫情時,更像鯊魚看到鮮血,到處指責防疫缺失,甚至責怪第一線照顧確診病例染病的醫師,揚言應該要開除他。

▲楊志良「開除確診醫師」。(圖/翻攝自Facebook/黃宥嘉)

每當聽到這群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的言語,我都有種彷彿看到異世界外星人的感受,明明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國家的人,為什麼不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生活幾近正常、經濟正向成長,整天希望台灣防疫出現缺口、疫情大爆炸,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刷存在感、證明存在意義。

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無良之人站在安全的地方,大肆批評的時候,是有一群人,明明知道前面有兇惡病毒,依然沒有逃避,站在前方為大家擋風遮雨;就像明知道結冰的道路容易滑倒,仍然選擇小心翼翼向前邁步,一心只為保衛家園。

防疫工作最不缺批評之人,缺的是願意站在前線捨身付出之人。在此呼籲楊志良前部長,與其站在安全的地方大肆發表意見,不如穿上隔離衣走進負壓隔離室和我們一起照顧病人,不會插管沒關係,還有許多工作可以做,消毒環境靜、搬運病人、傳遞器材等;萬一您不幸染疫,絕對沒有人責怪您或開除您,所有人將等待您康復,繼續讓您在第一線付出。

希望大家一同呼喚楊志良前部長穿上隔離衣到前線執行防疫和治療工作,若他能身先士卒,必能感動人心,喚醒更多人前來參與!

熱門點閱》

► 醫護NG行為易致院內感染?醫師:其實機率不高

► 2醫護確診 醫師質疑:為何「非必要醫療人員」插管待在旁?

► 新加坡經驗:春節大量國民返台 邊境管制「放寬」可行嗎?(黃韻如、Dale Fisher、鄭如韻、賴育宏)

► 新加坡也有機師趴趴走 他們如何堵住防疫破口?(黃韻如、鄭如韻、賴育宏)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專欄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專欄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謝宗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熱愛兒科急診醫療,在醫療崩壞的台灣努力守住兒童健康最後一條防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