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登《紐時》票選2021最愛的52景點!他泛淚:幾乎每天想念

▲▼高雄成為世人難以忘懷的城市。(圖/取自Pixabay)

▲高雄成為世人難以忘懷的城市。(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2020年襲捲全球,直到一年後疫情卻仍是愈演愈烈,在高壓、苦悶、無助的氛圍下,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廣邀全球讀者踴躍投稿,寫下心目中認為可激勵人心、撫慰躁動心靈、安撫憂鬱心情且值得推薦的景點,再從2000多個被推薦景點中精選出「2021年值得喜愛的全球52個地點」,其中一個景點包括台灣高雄。

《紐約時報》的宗旨為提醒世人美好世界仍值得嚮往,往後還有許多機會值得去計畫探訪、去發現,而高雄身為最熱情的海洋城市,自然值得世人去記憶、去收藏!

推薦高雄的讀者為來自美國的華裔人士Andrew Liu,其先前在中國大陸出生,之後在美國哈德遜河谷成長,目前定居德國柏林從事移民法相關工作。

▲▼紐約時報將台灣高雄列為52個今年值得一去景點。(圖/翻攝自紐時)

▲紐約時報將台灣高雄列為52個今年值得一去景點。(圖/翻攝自紐時)

他表示,2017年至2018年在富爾伯萊特計畫前往高雄教導英文,原本從未到過台灣,不過在高雄定居一年後,高雄卻成為值得日思夜想的城市,「我以前從沒來過台灣旅遊,甚至不知道該怎麼正確唸出『高雄』,不過來到高雄後,我才發現高雄才能代表『真正的台灣』。」

他認為台北的步調相當緊湊,而高雄卻是一座悠閒的城市,且前美麗山景、海景環繞,容易接觸大自然,「在高雄,人們說台語的機率比說國語的機率高,每個人吃一頓飯可以吃好幾小時,之後再到夜市續攤,還能去海灘喝2杯酒小解。」

▲▼Andrew Liu認為,台灣普遍對同性婚姻抱持開放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ndrew Liu認為,台灣普遍對同性婚姻抱持開放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ndrew Liu透露,其實在與男朋友誼起來台灣定居後,一開始不太確定台灣人如何看待同性戀等性少數族群,且當時台灣同性婚姻尚未合法化,僅能參考位處對岸的中國大陸,那裡似乎不太接受同志,「但我認為,一般來說台灣民眾對同性戀相當友善,現在只要見到某些事情,尤其是台灣的食物,都能夠和男友回憶起高雄。」

據悉,在這篇專題當中,在《紐約時報》選出的52個推薦景點當中,還包括西班牙苦行之路、加勒比海小島荷屬阿魯巴、塞班島、西非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冰島彩色山脈等。

►泡菜妹瘋整形!防疫口罩成「最佳掩護」...她興奮:不會被人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