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換機油「順手塗一滴」加收50元! 網兩派爭議:價錢不是問題

▲修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老闆自動上保養油,事後才說要加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機車換機油價位不等,從200元到500元的選擇都有,不過換機油時老闆順便上了一點保養油,事後竟然多收50元工本費,合理嗎?一名男子昨天去換機油,付錢時才知道要多收50元,雖然當下還是付了,但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懷疑自己被坑。

原PO在PTT表示,他一開始就選好換300元的機油,後來看老闆換完以後,自己拿出一條像是強力膠的軟管物,擠了一點類似潤滑油的東西在螺絲帽上,「我還想說老闆真好心」,結果付錢時共350元,因為對方說「剛剛塗那個50塊」。

機車維修,機車行,維修保養, 摩托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認為,老闆要進行額外收費的服務要先說。與本案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當下他有點不悅但還是乖乖付錢,他疑惑的點是,老闆自己塗保養油沒有事先告知「要加錢」,也完全沒徵求他的同意,感覺自己被強迫消費,老闆都已經塗上去了他也只好付錢,而且擠一點保養油在螺絲上要50元未免也太貴。

網友回應,老闆塗的正確來說是「黃油」,雖然成本不高但有工本費,「工資很貴」、「算便宜了,我們這80元。」不過,多數人認為問題出在老闆沒有事先講,自己上完油強迫多收錢,「50合理啊,不過沒先問你就直接塗真的黑」、「價格不是問題,但是沒問就加黃油是嫌麻煩太少嗎」、「收費合理,但要先告知啊,正常機車行都會先問」、「沒事先告知我幹嘛理你,你黃油擦掉阿,如果是強迫消費的店家,建議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