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邁森市淪為重災區 300具棺材「疊3層高」塞爆火葬場

▲▼德國,邁森市,新冠肺炎,棺材,全球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邁森市火葬場內,棺材疊到3層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英國與南非又先後爆出變種病毒病例,讓歐美地區的疫情相當嚴峻。德國在2020年12月16日封城,禁令持續至本月底,其中德國薩克森自由州的邁森市(Meißen)感染率更是全國平均3倍之多,火葬場內的棺材疊有3層高,由此可見在此地的疫情已經瀕臨失控邊緣。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13日傍晚17時,德國累計有196萬832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4萬2890例死亡。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因為新冠肺炎致死的病例增加,讓邁森市的火葬場每天都有很龐大的業務量,原本空蕩的辦公室與走廊內,現在堆滿了等待火化的棺材,數量多到疊有3層高。

火葬場經理沙達奇(Joerg schaldahl)受訪表示,部分棺材被用塑膠套套住,而其他急需火化的棺材,則會被貼上「緊急」、「感染風險」、「COVID」等標籤提醒工作人員。

▲▼德國,邁森市,新冠肺炎,棺材,全球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達奇進一步指出,冬季、流感季節對於長者有很大的傷害,每年這個時候約會有70具至100具棺材放在火葬場內,現在卻有高達300具之多,每天幾乎都會增加約10具,火葬場已全力運作,每45分鐘點火一次,每天火化60次。

因為疫情嚴峻的緣故,往生者親屬無法開棺見最後一面,但火葬場工作人員仍盡力讓往生者的外觀保持良好。沙達奇感嘆說道,「親屬們把往生者送上救護車之後,就永遠無法再見到他們了,悲痛的親屬需要我們幫忙,這是我們的工作」。

據悉,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6日宣布,德國全境封城措施將延長到這個月底,並且將祭出更嚴格的限制措施,藉此控制日益增長的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人數。就近一個月的觀察,儘管德國已經盡力做好防疫措施,疫情仍無好轉跡象。

歐盟國家去年12月27日同步展開疫苗接種作業,施打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合作研發的疫苗,德國至今已有19萬人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