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治白斑新法 中國附醫創「點陣表皮移植術」還51歲男老師帥氣臉蛋

▲中國附醫創點陣表皮移植術治白斑,還51歲男教師帥氣臉蛋。(圖/記者游瓊華攝)

▲中國附醫創點陣表皮移植術治白斑,還51歲男教師(右)帥氣臉蛋。(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1歲楊姓大學男老師平日注重保養,但兩年多前右臉卻出現5X3公分大的白斑,去年4月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進行「點陣微創表皮移植術」後,新生皮膚的色素與周邊皮膚色澤相似度約90%,白斑幾乎看不見了。

中國附醫美容醫學中心雷射美容科主任張長正表示,白斑是一種黑色素細胞退化疾病,常好發於臉部、脖子、手部、腿部、生殖器,通常誘發原因是基因遺傳及自體免疫問題。

張長正也提到,通常治療白斑是給予類固醇、照射紫外線及傳統皮膚移植;但使用類固醇可能有皮膚變薄、血管擴張等副作用;長期照射紫外線也可能導致皮膚曬傷、色素斑生成甚至增加皮膚癌的風險;而傳統皮膚移植,利用負壓產生水泡以取得表皮的方式需耗時1至3小時,也易產生永久色差及疤痕。

▲這項新型表皮移植技術去年12月也刊登於知名醫學期刊《皮膚科學》上。(圖/記者游瓊華攝)

▲這項新型表皮移植技術去年12月也刊登於知名醫學期刊《皮膚科學》上。(圖/記者游瓊華攝)

張長正指出,「表皮移植株儀」是一台自動、精準、利用微水泡取皮的機器,使用患者自身皮膚組織進行修護,能減少傷口排斥性,而透過院校合作,這項新型表皮移植技術去年12月也刊登於知名醫學期刊《皮膚科學》(Dermatology)。

皮膚科醫師張廖年峰指出,對於穩定的尋常型白斑與對傳統治療效果不佳的節段型白斑病人而言,此新型表皮移植儀器,術中時間短,術後疼痛低,色素恢復佳。特別是患者最在意的臉部區塊,常常因為患處顯露而造成心理壓力負擔,新療法可以解決患者的困擾,改善生活品質。

▲中國附醫創點陣表皮移植術治白斑,還51歲男教師帥氣臉蛋。(圖/記者游瓊華攝)

▲51歲楊性大學男教師原本右臉出現5X3公分大的白斑。(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更多新聞】

山泉心喝下肚鼻血流不停!鼻腔夾出5cm恐怖生物 醫曝寄生熱點

BT21包裝超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