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涉台官員也反美?」 國民黨批民進黨:出事找在野負責

▲▼民進黨團召開「中國紅讀 計畫入侵台灣?」記者會 立委陳亭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臨時取消13日至15日訪台行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卻稱,前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因此要負相當大的責任。對此,國民黨反擊,難道民進黨是在指控美方前涉台官員也反美?出事就找在野黨負責,不可能獲得人民的信任。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克拉芙特。(圖/達志影像)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理解並尊重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行程,國民黨一向注重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黨主席江啟臣也一再強調,希望藉由美國高層官員訪台,讓台美關係能夠實質永續的提升,而美方取消這次的訪台行程,主要是因應20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就職,現在正是政權交接的關鍵時刻,就連國務卿龐佩奧的訪歐行程也已喊卡,取消訪台是基於美國政府內政的考量。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道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邏輯死亡」國民黨認為,國家利益不分朝野,民進黨更不應以「親美 Vs.反美」二分法,將在野黨的預先示警與合理憂心,任意扣上「反美」的帽子,自國務院宣布克拉夫特訪台開始多位前AIT資深的涉台官員,都表示不同意見,AIT前處長包道格說,除了短暫象徵性外,對台灣沒任何好處;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也表示,很難理解此舉的意義;AIT前處長楊甦棣直言,時機很糟。

▲▼前總統陳水扁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甦棣(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黨質疑,若有不同意見都是反美,難道民進黨是在指控美方前涉台官員也反美?執政卻要在野黨負責?不敢負責就不應執政,蔡政府作為執政黨,克拉夫特訪台取消,民進黨第一時間竟認為是國民黨要負責,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施政,能為訪台取消負什麼責?奉勸民進黨政府思考如何促進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出事就找在野黨負責,不可能獲得人民的信任。

▲▼柯文哲、卜睿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卜睿哲(右)。(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