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守護空氣品質新利器 300個微型感測器佈設完成

▲基隆守護空氣品質新利器 300個微型感測器佈設完成。(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守護空氣品質新利器,300個微型感測器佈設完成。(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自2018年起至2020年止,全市已完成3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布建,分布在基隆市大街小巷之中,包含工業區、港區、校園周邊,處處都可以看到空氣品質感測器。

環保局表示,標準空氣品質監測站體積大、建置成本高、周圍環境限制多,難以大量布建,相較之下,空氣品質感測器體積小、數量多的特性,可以在區域範圍內大量布建,以補強基隆市標準測站;利用空氣品質感測器可廣設之特性,全方位進入市民生活空間,以大量的感測數據分析其空間及時間的相對變化,找出可疑污染來源,掌握可疑污染場所名單,維護民眾的空氣品質,為基隆市空氣品質把關!

▲基隆守護空氣品質新利器 300個微型感測器佈設完成。(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各種測站差異比較。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在已經來臨的空污高好發季節,位處於東北季風第一線的基隆市,運用空氣品質感測器的測值變化,可提早掌握空氣污染區域性的變化,提早預警做應變準備;除此之外,還可掌握污染發生的熱區、時段及可疑名單,進一步執行重點稽查檢驗工作;藉由大數據的解析應用,使基隆向科技城市邁進一大步!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