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肉多多用6國豬肉!高嘉瑜爆「掛台灣豬標章」 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3日在立法院質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助理實地訪查高雄肉多多火鍋店,店家所使用的豬肉高達6國,卻出現在台灣豬地圖上,讓很多信譽良好的商家,因台灣豬標章而被陷於不義。對此,高雄市衛生局13日上午也訪查轄區3家肉多多,店家皆於營業場所清楚標示豬肉來源,另查進貨憑證也與相關標示一致,但過去肉多多確實有拿到台灣豬標章,研判會出現在地圖上,和時間差有關係。

▲高嘉瑜質問陳吉仲台灣豬標章讓很多業者備受質疑。(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嘉瑜質問陳吉仲台灣豬標章讓很多業者備受質疑。(圖/翻攝國會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列出連鎖火鍋店肉多多所使用豬肉來源多達6國。(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嘉瑜列出連鎖火鍋店肉多多所使用豬肉來源多達6國。(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嘉瑜國會研究室整理出肉多多火鍋店所使用的豬肉產地來源,包括台灣、西班牙、丹麥、荷蘭、英國和加拿大,另外湯品部分則還有使用瑞典豬肉。高嘉瑜認為,連鎖火鍋店所使用的肉品有混雜國外豬肉,雖都有標示產地,但「都不是台灣豬」,與農委會對外所稱的「100%規範」並不相同。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13日上午實地訪查轄內3家肉多多火鍋店,店家所使用的肉品來源都有清楚標示於營業場所,其所使用豬肉來源有台灣、英國、荷蘭、西班牙、丹麥,另查核火鍋類食材及進貨憑證,均與相關標示一致,符合食安法第28條相關規定。

至於肉多多火鍋店為何會出現台灣豬地圖上?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13日到店家訪查時已沒有了,過去肉多多的台灣豬標章是中央畜產會給的,經查,已在1月撤回相關申請,研判還沒撤下是有時間差的關係。

▲肉多多火鍋店店內張貼火鍋肉片及含肉配料之產地標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查訪轄內3家肉多多火鍋店,店內張貼火鍋肉片及含肉配料之產地標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菜單標示豬肉來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菜單標示豬肉來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肉多多火鍋店無張貼臺灣豬圖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肉多多火鍋店無張貼臺灣豬圖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經洽中央畜產會了解,該店於1月時,已向中央畜產會繳回台灣豬證明標章,但地圖系統12日尚未更新,目前該店已下架確認不在台灣豬地圖。

肉多多集團表示,去年12月申請時其實都有說明是有賣進口豬肉,當時有拿到標章,今年1月初得知一定要全部使用國產豬,就主動退回標章,門市也沒掛上,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在地圖上。

【更多新聞】

國內首起院內感染!網傳南部某醫院也管制了 院方駁斥:謠言

高雄人限定!五星飯店早餐吃到飽399 加碼哈根達斯8口味任你吃

金酒「牛年限量玉璽酒」飆漲6900!每瓶1萬6800 酒商:太會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