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裕興18號」失聯15天!海況極惡劣…我國救援漁船無法登船查看

▲▼美國定翼機拍攝到「永裕興18號」。(圖/漁業署提供)

▲美國定翼機拍攝到的「永裕興18號」。(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我國籍失聯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15天,漁業署今(13日)下午表示,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昨天下午2點,另一艘協助救援的我國籍漁船靠近「永」船,以探照燈查看及向該船呼叫,未發現船上有人員,更因海況惡劣,風浪太大,導致纜繩斷裂。

漁業署表示,馳援的漁船船員雖因該海域風浪過大無法登船查看,並自昨天下午4點開始藉繩索拖曳「永」船,積極嘗試將「永」船帶離海況惡劣的海域,惟後續因風浪過大導致纜繩斷裂,救援之漁船已置一電子浮標於「永」船,俾後續掌握船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說明,昨天下午另一艘靠近「永」船之馳援漁船回報,經過大約1小時之繞行觀察,未發現「永」船船員,由於該海域風浪過大、天色太黑且天氣愈加惡劣,為安全考量,暫無法登船查看,但已盡力藉繩索拖帶「永」船向南航行,試圖將「永」船帶離風浪不佳之海域,俾各搜救單位進行後續查看與救援。

漁業署指出,拖帶作業至夜間10時許,由於風浪過大,纜繩承受不住拉力突斷裂,協助拖帶之友船為保安全已暫離「永」船向南航行避風,後續將視天氣狀況評估再次前往救援之規劃,持續透過國搜中心協洽相關國家擴大搜尋範圍尋找救生筏。漁業署表示,至今上午9點,已協調8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海巡署巡護8號亦已出港馳援,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累計派出33架次定翼機協助搜救。漁業署將持續與相關搜救單位及搜救漁船保持聯繫,並提供家屬相關訊息以進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