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千年古墓!女屍開棺後突「嘆一口氣」...專家全毛骨悚然

▲21世紀初期,專家在江西發現一具「不腐女屍」。(圖/翻攝自小李說事)

▲專家在江西發現一具「不腐女屍」。(圖/翻攝自《搜狐》)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在21世紀初期,大陸江西的一個工地上工人發現一座古墓,考古專家們得知後趕到現場,並對古墓展開保護性挖掘。後來在這座古墓中挖掘出一具「不腐女屍」,專家非常高興,因為這具不腐女屍具有很高的考古價值和研究意義,然而當專家在開棺時,這具女屍卻突然「嘆了一口氣」,當場嚇壞所有的人。

根據《搜狐》報導,專家從古墓規格及出土的文物進行研究後發現,這座古墓出自西漢時期,約有2千多年歷史了。最讓人意外的是,這具女屍至今仍沒有腐爛,甚至連她的皮膚依然有彈性,就連身體內的器官也保存的非常完整,在中國考古事上來說,是非常少見的一件事。

▲21世紀初期,專家在江西發現一具「不腐女屍」。(圖/翻攝自小李說事)

▲女屍皮膚仍然有彈性,身體內的器官也保存的非常完整。(圖/翻攝自《搜狐》)

當專家小心翼翼搬動女屍時,屍體卻突然嘆了一口氣,把在場的專家們都嚇了一跳。考古學家特地對此進一步研究,發現屍體之所以會發出嘆息聲,是因為在封閉的環境下待了2千多年,屍體在封閉的環境下待了兩千多年,結果打開棺材的時候突然接觸到空氣,導致有氣體進入女士身體器官中產生了壓強,所以才會發出聲音。

據了解,除了這具女屍外,這座西漢古墓中出土了一些陪葬品,但數量不多並無太大的價值,所以在這座古墓當中最有價值的東西,非這具女屍莫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