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變種病毒威脅更大! 佛奇認:抗體和疫苗效力恐受影響

▲▼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佛奇表示,南非新冠變種病毒株的出現「令人感到不安」。(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12日表示,南非新冠變種病毒株的出現「令人感到不安」,而且這種病毒可能會對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和疫苗的效力帶來一些影響,不過南非變種病毒並沒有比變種前來得更致命。

據CNBC等外媒報導,佛奇與南非的一群衛生專家討論後指出,初步數據顯示,南非新冠變種病毒與其他變種病毒相比,會帶來「更大的威脅」,並讓目前的抗體治療效果下降。佛奇也認為,南非新冠變種病毒株可能會對單株抗體和疫苗的效力帶來影響。

英國和南非的新冠變種病毒株讓科學家們深感擔憂,因為儘管變種病毒並沒有比變種前來得更致命,但它卻具有高度傳染性。之前,牛津大學皇家欽定醫學教授貝爾(John Bell)也曾指出,南非變種病毒「501.V2」比英國變種病毒「B.1.1.7」更具傳染性,傳播速度也更快,而目前的疫苗是否對它有效仍是個問號。

▲▼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奇認為,南非新冠變種病毒可能會對單株抗體和疫苗的效力帶來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目前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有證據表明,變種病毒將讓現有疫苗失效,但仍有不少科學家擔心,這種名為「501.V2」的南非變種病毒會對單株抗體產生抗藥性。單株抗體是目前用於協助人們在感染初期對抗病毒的療法。南非國立衛生研究院和全國各地的研究人員正積極尋找,究竟南非變種病毒會產生什麼影響。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隨著病毒的傳播,病毒表面的棘蛋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變異;南非變種病毒「501.V2」正是因為病毒用來進入人體細胞的棘蛋白中,發現了N501Y變異而得名。這種突變也出現在英國去年發現的「B.1.1.7」變種病毒中,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儘管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中都存在N501Y突變,但它們是不同的。

►南非變種病毒「驚見新突變」!比英國毒株更猛 5大QA一次看
►南非變種病毒疫苗恐無效!傳染性高而快 專家:比英變種令人擔憂
►科學家證實:南非變種出現逃脫突變體! 「E484K」恐讓疫苗失效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養護頭皮、呵護髮絲!ELASTINE香水洗髮精特價2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