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沒台灣豬標章地圖還有「是時間差」 業者自保改貼不含萊劑

▲▼不含「萊克巴多胺」標示。(圖/記者許展溢攝)

▲業者貼出「不含萊克巴多胺」標示。(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3日)在立法院提到,連鎖火鍋店「肉多多」在店外貼出標示,販售的肉品有6來源國,但農委會號稱要100%使用國產豬的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卻有該業者,怒批農委會根本陷業者不義。農委會解釋是因「時間差」導致。

萊豬開放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中央畜產會推「台灣豬標章」,日前發佈消息已核發7千多家,但傳出60幾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家樂福、鬍鬚張等業者還被農委會點名,讓通路氣到大罵,當時都有明確告知非全店販售,且是主動申請撤銷,沒違規。肉多多今回應,去年12月申請時都有說明有賣進口豬,有拿到標章,今年1月初得知一定要全部使用國產豬,就主動退回標章,門市沒掛上,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在地圖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灣豬標章」4款式、4防偽!11月起開放申請 。(圖/記者崔至雲攝)

▲部分業者受訪認為,台灣豬標章就只是個圖示,貼出不含萊劑對商家比較有保障。(圖/記者崔至雲攝)

媒體對於諸多不明和爭議想進一步詢問,中央畜產會截至目前仍沒人可以出面回應,甚至跟記者表示,現在都要交由農委會發言。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受訪解釋,據他了解,業者繳回部分,有個時間差,因各分店繳回總公司,總公司再繳回畜產會,中間有個過程,變成網路地圖上還會有,會請畜產會一次清查清楚,不要造成外界誤會。

畜產會之前提到,1月1日起加強查核已核發標章之店家及通路,截至8日計查核2095家,撤下或收回標章107家,最新查核下架狀況?江文全說,要再查一查,因每天都在查,會有變動,大部分都是各別店家居多,連鎖部分不多了。而申請件數去年底12月底資料有1萬多家,江文全指出,目前近1.5萬家,媒體問申請件數增長是否不多?他則說,申請案件都要符合規範標準,審查進度相對會比較慢。

▲▼不含「萊克巴多胺」標示。(圖/記者許展溢攝)

▲許多店家都會貼出「不含萊克巴多胺」標示。(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實際觀察許多店家會發現,都不跟農委會申請所謂的標章,而是自行貼出「不含萊克巴多胺」貼紙自保。有店家受訪認為,本來政府就沒規定一定要申請畜產會的標章,且該標章只是一個圖示,很多店除國產豬也有販售進口不含萊劑的肉品,對民眾來說重要的是,要清楚知道這家店賣的肉有無含萊劑,不如自己輸出貼紙寫上不含萊劑自保。

其他人也看了...

肉多多掛「台灣豬標章」來源有6國 高嘉瑜轟農委會陷店家於不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