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喊「開除確診醫」!女醫專業論點駁斥:不然都給你插管

▲輸血,輸血治療,手術輸血,醫護輸血。(圖/記者林世文攝)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暴露在風險下,民眾應該知足。(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北部醫院一名醫師幫確診者插管過程中,不小心被口水噴到,導致自己不慎染疫,護理師女友也中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染疫醫師插管流程不夠熟練,才會被患者的口水噴到,「假如我是院長,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掉。」此說法引來爭議,眼科女醫師黃宥嘉表示,楊志良的發言是在說風涼話,該檢討的是他自己,還氣憤地說「不然都給你插管!」

楊志良日前上節目表示,針對醫師與護理師女友染疫,他認為院方應該給這名醫師開出處分,因為他在替確診者插管時,可能是動作不夠專業口水才會噴出來,「是不是這個醫師要多練習」,關鍵問題點是口水噴出來後,醫師應該換一套新的防護衣,才能繼續下個動作,綜合以上考量,他覺得醫師自己有很大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嚴懲」確診醫!美女醫氣炸:別裝懂。(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嚴懲」確診醫。(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眼科醫師黃宥嘉痛批楊志良,「這種人才能做到高層,踩著別人的血汗往上爬,還不感恩」,有這種想法的人應該試試看自己被插管,「而且不准噴口水」,要是沒有第一線醫護的捨身插管,病人怎麼會有治癒的可能,「疫情嚴峻,不分化社會,抹黑醫護人員,才是真正的為台灣人民設想」,文末還是忍不住怒斥,「台灣醫師是世界乖乖牌奇蹟了,你還要不滿?」

網友留言指出,「太讓第一線人員心寒了」、「如果比照辦理開除,沒有實習醫生敢做插管了」、「他沒有醫師背景,講這些都是空話」、「公衛體系的人應該不會插管吧」、「只能說,還好你不是院長!」

有些長輩圖容易導致便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