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取消訪台 國民黨批陳亭妃:硬把美國國內事務政治操作

▲▼立法院紅樓地圖堵訪區 立委陳亭妃 趙天麟。(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取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稱是因來台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因此要負相當大責任。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表示,很遺憾民進黨還是用一貫的政治操作手法,硬是要把美國國內事務做政治操作、轉移焦點歸因於國民黨,「難道蓬佩奧訪問比利時的行程取消,也是國民黨的責任?」

盧宸緯指出,陳亭妃此番言論一口氣就打臉了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三位高官,蔡政府總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候、總說台美關係是「空前緊密」,現在看來,陳亭妃似乎說出了蔡政府在台美關係中,不如其大內宣的不能說的秘密。

盧宸緯表示,明明是美國國務院全面取消官員出訪行程,蓬佩奧訪問比利時之行也在取消之列,但遺憾的是,民進黨還是用一貫的政治操作手法,刻意忽視美國國務院選擇先致力完成國內政權交接的事實,硬是要把美國國內事務做政治操作、轉移焦點歸因於國民黨,「難道蓬佩奧訪問比利時的行程取消,也是國民黨的責任?」

盧宸緯說,連同去年11月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這是近三個月以來,美國政府第二次臨時取消重要官員訪台,箇中原因恐怕只能由美方與我國外交部來解釋。時值美國政權交接之時,再加上美國國內政治紛爭似乎尚未完全平息,國民黨呼籲蔡政府,必須要在確保中華民國國家利益和促進台美關係之間,找到平衡點。

「國民黨一貫的路線就是親美和陸,歡迎所有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來訪台灣。」盧宸緯表示,和每一個國家都保持良好的互動,向來就是國民黨努力的方向。雖然克拉芙特目前已確定取消來訪,但國民黨仍歡迎美方官員於卸任後,為促進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雙邊交流和共同利益前來訪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