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多多掛「台灣豬標章」來源有6國 高嘉瑜轟農委會陷店家於不義

▲▼高嘉瑜質問陳吉仲台灣豬標章。(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嘉瑜質問陳吉仲台灣豬標章讓很多業者備受質疑。(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3日)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非營業部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央畜產會推的「台灣豬標章」讓很多業者備受質疑,因到「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查看發現,連鎖火鍋店「肉多多」,肉品來源高達6國,讓很多信譽好的商家,因台灣豬標章而被陷於不義。

高嘉瑜說,申請台灣豬標章就是為了要提供給消費者最好的100%台灣豬肉產品,但畜產會給的申請切結書上「豬直接可食用部位及其加工製品之主原料,為國內飼養之豬隻」,其中,「多」為國內飼養之豬隻,多出這個「多」字,讓業者認為「只要多數」是使用國內的這個豬隻就可以了,然實際上台灣很多豬肉就是來自於國外,這些豬也沒含萊劑,一直都是提供安全的產品給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豬標章爭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嘉瑜批畜產會台灣豬標章審核出包。(圖/記者許展溢攝、翻攝國會頻道)

▲▼台灣豬標章爭議。(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嘉瑜不滿認為,現在台灣豬標章已讓很多業者都備受質疑,農委會一開始稱標章要100%用台灣豬,卻一再產生例外,且沒落實也會讓商譽、信譽都很好的商家,因這個豬標章被陷於不義,同時受到民眾質疑、批評,根本是一個兩面不討好的做法,追根究柢就是農委會到底對台灣豬標章是不是應100%使用台灣豬?必須好好檢討。

不過,陳吉仲卻回應,「建議委員使用資料前要跟農委會諮詢,否則可能是錯誤的資訊」。高嘉瑜則說,這是助理昨天拍的,是去看了這個台灣豬標章的地圖,其中有一些連鎖的火鍋店裡面都有顯示在使用台灣豬,也申請了台灣豬標章地圖,按圖索驥發現店內所使用的肉品就有混雜其他的國外豬肉,雖都有標示產地,但是事實就是「都不是台灣豬」,也跟農委會對外稱的100%規範不同。高嘉瑜問陳吉仲切結書上多出「多」這一個字事先知道?陳吉仲表示「不會看到這麼完整」。

▲▼高嘉瑜質問陳吉仲台灣豬標章。(圖/翻攝國會頻道)

▲對於高嘉瑜提出質疑,陳吉仲卻回應,使用資料前要先跟農委會確認。(圖/翻攝國會頻道)

肉多多集團表示,去年12月申請時其實都有說明是有賣進口豬肉,當時有拿到標章,今年1月初得知一定要全部使用國產豬,就主動退回標章,門市也沒掛上,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在地圖上。

由於萊豬開放進口,為讓消費者能辨識,中央畜產會推出「台灣豬標章」日前發佈消息已核發7千多家,但傳出60幾家業者的豬標章被下架,還點名家樂福、鬍鬚張等業者。讓家樂福氣的大罵,當時有明確告知非全店販售,且是主動申請撤銷,沒有違規一事。現在又爆發此爭議,各媒體試著聯繫中央畜產會,不過至今仍沒有人可以出面說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

店家沒台灣豬標章地圖還有「是時間差」 業者自保改貼不含萊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