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剛報「北京研改變香港政治制度」  人大常委會下周開會3天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一次委員長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一次委員長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一次委員長會議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目前,還未知有否涉港議程。

據《新華社》報導,全國人大委員長會議12日日開會決定有關安排,建議常委會審議《海警法》草案,以及《動物防疫法》及《行政處罰法》的修訂草案。

另外,會中也建議審議由全國人大各委員會提請,關於審議法律援助法草案、修訂執業醫師法、濕地保護法草案、以及設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決定草案等議案。

此前,《路透社》引述中國官方兩名匿名人士透露,北京正考慮徹底改變香港政治制度,包括修改立法會選舉制度,以進一步打擊民主派的影響力,預計今年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有機會再度押後。報導又指,未來至少1年內,北京將推出更多強硬措施,防止香港再出現一年半前的混亂局面。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