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感染2確診 侯友宜:嚴格落實「14+7」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這段時間全球疫情沒有舒緩,尤其歐美、巴西、俄羅斯仍非常嚴峻,大陸也已採取更嚴格措施。對於衛福部指出北部昨天發生院內感染,國內應該採取14天居家檢疫,再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才能真正降低風險。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觀。(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部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受訪指出,昨天出現院內感染,新北市立即針對轄內54家醫院應變現況無預警查核,其中18家急救責任醫院於1月底前完成查核,其餘將於2月底前完成查核。目的是理解院內在作業程序及自我檢視上做好調整,更甚重的面對這一波疫情,只有做好準備才能因應任何狀況,減少風險。此外,市府已在12月份因應變種病毒疫情,要求各單位取消或延後尾牙。

此外,侯友宜強調,春節期間很多台商回國,居家檢疫人數倍數成長,經過觀旅局努力,防疫旅館、集中檢疫處所,多了487間,皆都由觀旅局統一調度,採取線上預訂方式。未來防疫旅館還是要持續擴充,滿足國人返國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