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陳亭妃氣炸:國民黨要負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川普政府距離卸任剩下7天,美國國務院今(13日)突然宣布,為了確保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此舉也導致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比利時,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的行程都喊卡。對於克拉芙特取消訪台一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3日受訪時怒批,「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

▲▼陳亭妃。(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呂佳賢攝)

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3日透過聲明表示,國務院持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團隊進行交接事宜,致力確保未來8天權力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13日至15日訪台,最後配合國務院取消行程。

對於克拉芙特取消來台,陳亭妃表示,很遺憾,但還是尊重國務院決定,今天現任美國駐聯大使要來台灣,是全國上下要齊心協力歡迎,但沒想到沒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

陳亭妃說,前總統馬英九也接見過前美駐聯大使波頓嗎,雖然是「前任」,但大家也齊心協力歡迎 ,事過境遷,國民黨上下全部再唱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美國這次交接國內局勢,台灣也了解,連華府交接典禮都發出緊急警告,交接時間短,取消全世界訪問可理解,也不是被國民黨罵到不來,是美國國內的需要,「我們尊重」,即使克拉芙特特卸任要來也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