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熊貓深夜跑單!手凍到「找不了錢」求買暖暖包 遭酸:不能撐?

▲▼暖暖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暖暖包大缺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民眾走在路上凍得受不了,遑論吹著冷風的騎士。一名夜班的女熊貓(Foodpanda)發文表示,由於深夜溫度低,有時還會飄雨,所以「真的很需要暖暖包」;怎料,她先前去地方社團詢問何處還有賣暖暖包時,除了有人以酸言酸語攻擊,甚至還有人惡意哄抬價格,讓她超無奈。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全台氣溫驟降,各地民眾都瘋搶暖暖包;缺貨的消息曝光後,更是有人如著魔般的大肆囤貨,因此她真的買不到。原PO無奈透露,她其實是夜班的「熊貓」外送員,深夜除了氣溫更低,有時還會下雨,「真的很需要暖暖包」,所以當市面上找不到貨時,她便在地方社團發文向網友求助、詢問還有哪裡有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料問題一丟出,就有網友狂酸「這波寒流就這2天,不能撐一下嗎」、「某某某店還有,有本事全買了啊」;接著,還有人傳訊息給原PO說「我這有」,但一包10入售399元。原PO表示,她其實只是想買2片暖暖包來度過寒流的夜晚,只要讓她別因為手凍住而無法找錢給客人就好,不然除了銅板很難數,連要從手機架拆下手機也有困難。

▲▼外送平台foodpanda。(圖/記者呂佳賢攝)

▲女熊貓深夜騎車真的很需要暖暖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後來,所幸原PO的熊貓夥伴願意贊助她暖暖包,另外也有高雄的朋友願意寄給她,才終於能解決這個大難題。原PO最後呼籲,希望大家不要大肆搶購、囤暖暖包,同時也不要趁機哄抬價格,讓真正需要的人都能購得。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幾天訂外送都會給外送員一個暖暖包,感謝有你們」、「很多人都是跟風的,人家搶我不搶好像不行的心態」、「就冷這幾天而已,囤那麼多是要幹嘛」、「我昨天早上看到美妝店有,我也只買一包,但一個大媽狂掃,中午經過就賣完了」、「會囤貨的人真的都蠻自私的,只想到自己會沒有,卻沒有去替其他人著想」、「原來暖暖包之亂是真的」、「蝦皮一堆坐地起價的更過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