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取消訪台 陳以信遺憾:盼取消對台交往限制能有具體進展

▲▼陳以信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取消,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3日受訪時表示遺憾,相信這是美國國務院深思熟慮的決定,並再次提到,日前國務院宣布取消對台交往限制,希望可以看到具體進展,並讓台美關係正面發展延續到拜登政府上台。

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3日透過聲明表示,國務院持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團隊進行交接事宜,致力確保未來8天權力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13日至15日訪台,最後配合國務院取消行程。

陳以信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消來台訪問感到遺憾,相信這也是美國國務院深思熟慮的決定,美國為了交接政權,取消未來幾天的對外出訪計畫,不知道為何這麼晚宣布。

陳以信表示,國務院日前宣佈取消對台交往限制,希望可以看到具體進展,像是恢復在雙橡園每日舉行升旗典禮,另外紐約辦事處的大國旗能否掛在外面,他強調,即使大使沒辦法來台灣,既然交往限制解除了,能不能把可以實際做的先做出來,並延續到拜登政府上台,希望台美關係正面發展。

陳以信說,他正面看待台美關係的正面進展,任何決定都要審慎以對,希望拜登政府上台後,台美正面發展能延續,而經營台美關係也是不分朝野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