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梭哈買進特斯拉!39歲工程師變身少年董 坐擁3.4億宣布退休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狄伯特(Jason DeBolt)曾任職於Google,現為亞馬遜(amazon.com)的工程師,7年前以每股7.5美元的價格買下特斯拉2500股,他8日在推特發文宣布退休,並附上高達近1200萬美元(約3.42億元台幣)的證券帳戶截圖,獲得3萬多人按讚及3千多次轉發。

▲特斯拉。(圖/路透)

▲特斯拉2020年股價大漲743%。(圖/路透)

根據《MarketWatch》報導,股票市場變化多端,多數投資顧問偏向規劃「多元資產」,不過狄伯特選擇孤注一擲,在7年前把所有身家拿去買特斯拉股份。

▲▼             。(圖/翻攝自推特)

▲狄伯特近日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

狄伯特目前持有1萬4850股特斯拉股票,平均買進價位為每股58美元,他當年僅以每股7.5美元買進共2500股,光是這批原始持股的價值,現在就已經超過200萬美元(約5696.2萬元台幣)。

特斯拉2020年大漲743%,雖然在本周一開盤時大跌7.82%,但在這之前已經創下連漲11個交易日的最久紀錄,光是今年還未滿2週,就漲了14.95%,不僅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四一躍成為全球首富,華爾街也出現新流行語「Teslanaire」,指因為投資特斯拉身價翻倍的人。

狄伯特今年39歲,沒有妻小也讓他更能承受股市的大起大落。紐約投資顧問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卡爾森(Ben Carlson)坦言,狄伯特的經歷讓他非常眼紅,但仍認為孤注一擲的做法不適合自己,也不適合大多數人。

▲▼Tesla,特斯拉。(圖/路透社)

▲不少投資者因特斯拉身價翻倍。(圖/路透社)

狄伯特的特斯拉持股曾在去年某天內下跌130萬美元,但他卻從不害怕會再發生類似的狀況,也說自己一股也不會賣,「在未來的50年中,我們可能很難再看到特斯拉這樣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