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搶先談確診 他曝「最奇怪的事」嗆陳時中:不斷製造恐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搶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疫情之前,透露北部醫院的確診案例情況如何。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此舉有無違法,他表示若有錯誤會要求更正。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舉之前例子,認為陳時中「落差多大啊」;指揮中心對疫情應全程透明,「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社會,你以為你不講,大家就不知道?」他也認為,指揮中心不斷製造恐慌、自欺欺人。

▲▼01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12日公布台灣出現兩例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12日上午8時多,周玉蔻就在廣播上大談北部醫院傳出疫情,她說,相關人士提供的訊息顯示出,不會非常嚴重,這是一個可控制的狀況,「這位醫生他在治療病患,進行插管情況之下,使得他似乎是被噴濺。」她說,詳情要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

在當天下午2時20分的記者會上,陳時中公布國內出現2例本土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師以及其護理師女友。專案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醫師協助照顧加護病房隔離重症病人,且多次進出,不是僅有一次插管接觸,但目前還無法確認哪一環節出問題。

▼陳時中曾上過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陳時中上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圖/記者呂佳賢攝)

張上淳說,該醫院插管時有麻醉專科醫師執行,確診醫師僅在旁邊幫忙協助,且有全套防護裝備下進行,並不擔心是他在執行插管動作當中的問題,基本上只要做的動作正確都沒有問題。

陳時中被媒體問到周玉蔻在公開節目上透露相關疫情資訊,是否違反相關法條?對此,他回應,對發表的言論到底正確與否,「我們都予以監控,若有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

而TVBS《新聞大白話》政論節目也討論到疫情問題,主持人引用一名網友的留言,該網友寫道,「爆發感染第一時間不是跟全國人民說明,而是先通知企業及某些特定單位,造成人民互相猜忌跟發假消息。如果在第一時間跟人民說明,是不是就沒有猜疑跟發假消息的問題,人心就不會恐慌。」

對此,謝寒冰在節目上說,現在看來政府第一時間通知的不是什麼特定企業,他覺得很多企業是12日一早才被通知,第一時間通知的好像是媒體人,或某些跟他們比較親近的報紙或媒體。謝講完忍不住大笑。

▼12日新增2本土、2境外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圖/指揮中心)

謝寒冰指出,其實他們做過記者都知道,「顯然你們裡頭有人刻意要把消息放出來」,只是為什麼要放、什麼目的,「這是你們自己的政治手腕,我不去管」,可是問題是你們這樣反而不斷在製造恐慌。

「但是我今天覺得最奇怪的一件事情是」,謝寒冰表示,過去很多媒體報導疫情,只要稍微超前一點,馬上就被陳時中恐嚇說要開罰;可是今天其他人去報的時候,陳卻說「如果有錯誤會要求它更正」,落差多大啊。

謝寒冰說,他完全反對開罰,而是指揮中心一開始就全程透明,「你有多少證據,進展到什麼步驟,你就和盤托出告訴大家,這樣就沒有恐慌。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社會,你以為你不講,大家就不知道?」

謝寒冰還舉之前某學生確診為例,「上次說學校、學生不能講,結果全世界都知道是哪個學校,甚至連學生叫什麼名字都知道,所以你搞這種東西到底在幹嘛?在自欺欺人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