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紐澤西州眾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美洽簽BTA

▲▼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紐澤西州支持台美BTA。(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

美國紐澤西州眾議會11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美台加強經貿關係、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紐澤西州眾議會第AR145號決議案由卡拉賓查克(Robert Karabinchak)、代議長強生(Gordon Johnson )與多數黨黨鞭切拉瓦洛蒂(Nicholas Chiaravalloti )等州眾議員提出,美東時間11日以7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根據決議文,台灣是紐澤西州第5大亞洲出口市場,逾100家台資企業投資紐澤西州,協助當地創造就業機會,台灣移民對紐澤西州多元性、蓬勃國際文化與經濟發展貢獻卓著。

決議文寫道,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已表達有意與美國洽簽BTA,這類協定將減輕企業從事跨境生意的負擔,促進數位貿易、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性貿易障礙等領域的法律調和,並拓寬新澤西州產業進軍台灣市場的道路。

決議文並表示,美國曾協助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將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前述及其他國際組織。

台灣與紐澤西州1989年締結姊妹關係,自此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台灣2019年成為率先與紐澤西州簽署免試互惠核發駕照備忘錄的外國政府;為協助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台灣政府去年向紐澤西政府捐贈30萬片口罩。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這份友台決議深具意義,感謝紐澤西州眾議會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期待台美早日展開BTA談判,持續建構互惠、互利的雙邊經貿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