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被封!川粉轉戰Telegram 下載量狂竄至美國第二名

▲▼Telegram。(圖/路透)

▲Telegram初始版本於2013年8月14日發布。(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暴動攻入,造成5人死亡,隨後推特與臉書大動作封鎖川普的帳號,受到川粉擁護的社交應用程式Parler被認為替激進川粉提供宣傳和聯絡管道,也被蘋果與Google下架,導致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在美國的下載數急遽上升。外媒報導指出,直至12日為止,Telegram在美國地區的下載量已經爬到第二名。

根據外媒報導,市調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統計,從6日至10日短短4天內,Telegram在美國的下載量約為54.5萬次,已經超越上周同期的3倍之多。

據悉,Parler在美國有「右翼推特」的別稱,以不會對於內容審查為特點,自稱為「推特公平的替代品」。不過,在美國國會暴動事件發生後,受到替激進川粉提供聯絡管道的指控,先後遭到蘋果與Google在平台上下架,提供伺服器服務的亞馬遜公司(Amazon.inc)也宣布停止為其提供服務。

據悉,Telegram通訊軟體擁有高度的隱匿性,使用者可以相互交換加密與自毀訊息,傳送相片、影片等所有類型檔案。南韓著名的N號房事件、香港國安法事件等事件中皆有使用Telegram,也藉此在全世界打開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