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暴衝」事件大翻盤!美國NHTSA:主因都是駕駛踩錯踏板

配件噴飛被政府認證「有瑕疵」 特斯拉召回9,500台新車回廠鎖螺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針對特斯拉品牌電動車暴衝事件,釋出最終調查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2019年至2020年期間,特斯拉電動車曾在北美市場傳出「自主」暴衝的個案;在當時便有車主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請願,希望該單位能夠針對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等車款進行調查;如今最終調查報告出爐,NHTSA表示根據其調查的246起事故來看,全數案例主因均為車主踩錯電門煞車踏板;如此結論,似乎也等同還了特斯拉一個清白。

特斯拉上海工廠目標「無人化」作業!一年可生產20萬輛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配件噴飛被政府認證「有瑕疵」 特斯拉召回9,500台新車回廠鎖螺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12月便有車主以車輛暴衝作為主因,請願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召回特斯拉自2013年出廠的66.2萬輛電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誠如先前所述,在2019年12月接獲車主請願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便針對北美、歐洲、中國大陸等不同國家,所發生的246起特斯拉車輛暴衝案例進行調查;經過費時一年多的調查,在相關單位比對汽車事件數據紀錄系統、特斯拉資料庫、行車影片過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上述暴衝案件主因均為駕駛誤踩電門煞車踏板所導致。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在檢視所有數據、資料來看,分析人員並未找到特斯拉車輛具備「暴衝缺陷」的任何證據;在這246起暴衝案例當中,不管是加速踏板組件、電機控制線路亦或是煞車系統,均未出現與車輛暴衝相關的故障現象;因此針對暴衝主因,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將其歸因於駕駛的「人為疏失」。

特斯拉「自主暴衝」事件大翻盤!美國NHTSA:主因都是駕駛踩錯踏板(圖/翻攝自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強調,特斯拉暴衝事故與車款本身軟硬體並無任何相關。(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其實早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啟動調查時,特斯拉就曾表態所謂的「暴衝疑雲」根本就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的鬧劇;特斯拉強調,不管是電門或是煞車踏板,只要系統偵測到有軟硬體故障現象,就會第一時間阻斷動力,預防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同時原廠在檢視請願車主回傳至伺服器的資料時,也並未發現任何故障訊息。

只能說,如今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釋出最終報告之後,也讓特斯拉得以為自己好好平反一番,並藉此安撫消費者對其安全性的騷動不安了。

►特斯拉推出「Model Y後驅入門版」117萬起 還可選配第3排變7人座

►大陸特斯拉Model Y生產成本超便宜 賣一台原廠現賺4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