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暴亂事件後…川普終於講話了 彈劾他對美國而言「太危險」

▲▼川普在國會暴力事件後首次公開露面。(圖/路透)

▲川普在國會暴力事件後首次公開露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上周暴力事件發生後,聯邦眾議院認定總統川普煽動群眾叛亂,並正式對他反起第二次彈劾案。川普12日首次對外發聲說,他認為彈劾案對美國而言是一項危險的舉動。

根據CNBC報導,川普12日準備前往德州訪問,離開白宮前對在場媒體發表簡短聲明。川普表示,他認為彈劾案對美國相當危險,且他「不希望發生暴力」。這是川普自6日國會事件以來首次公開對媒體發表談話。

川普6日在華府對集會支持者發表煽動性演說後,上萬名支持者立刻轉往國會山莊抗議,甚至衝進國會企圖阻止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認證拜登為下一任總統當選人,結果引發警民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其中1人被槍擊。

►網友狂掃貨的大罐保濕霜780元→4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