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護染疫「請國人安心」 賴清德:身為醫界一份子感到不捨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健保25週年健保資料人工智慧應用研討會」。(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12)日證實,新增2確診個案分別為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也是國內首起醫師染疫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前後在臉書發文向國人喊話,副總統賴清德也指出,身為醫界的一份子,他感到相當不捨,請大家集氣祈禱醫護早日康復。

針對醫護人員因照顧染疫患者而被感染,賴清德感到很遺憾,但他在臉書發文說,指揮中心已迅速完成採檢及疫調,請國人安心。另外,他非常感謝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每天在高風險及辛苦的工作環境中,守護國人健康,為國家防疫工作而努力。

賴清德表示,尤其有很多醫護人員都是自願去面對高風險的環境,如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的病患,更有自願到包機值勤的護理師,長時間穿著防護衣,忍受不能飲水、無法上廁所,臉上都是戴著N95口罩的壓痕,令人感佩。

最後,他重申,儘管有遺憾的消息,但全國的醫護夥伴都仍在各個角落堅守崗位,「我要請大家千萬小心,做好每個防護細節,提升醫療防護工作,好好保護自己」,並提醒大家不可鬆懈,請為所有防疫人員加油,也繼續攜手團結抗疫。

▲▼醫護人員染疫,賴清德感到不捨。(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醫護人員染疫,賴清德感到不捨。(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總統蔡英文稍少也發文提出「三個一定」要大家遵守,首先是一定不要驚慌,目前疫調、篩檢都持續進行中,暫時沒有發現進一步的案例,該醫院也已經分艙分流控管,確認醫院內部是安全的,不必封院。

其次是,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特別是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照顧病患,必須暴露在風險中。但也正是因為有這些盡心盡力付出的醫護人員,才有台灣今天的生活如常。

蔡英文最後提醒,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疫情隨時有變化的可能,還是要請大家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落實防疫措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團結當醫護人員後盾最好的方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請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並也重申「有政府、請安心」。

►網友狂掃貨的大罐保濕霜780元→4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