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衝擊突破困境!花蓮財政開源奪非六都冠軍 獲獎勵金1900萬

▲花蓮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在全國財政開源績效考核勇奪非六都冠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花蓮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全國財政開源績效考核勇奪非六都冠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受新冠肺炎重大衝擊,去年度中央減撥各縣市統籌分配稅款,其中花蓮縣也減撥約1.59億元。但是花蓮縣突破困境、施政榮譽榜再添一筆,在中央例行性對地方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中,在開源績效考核,花蓮去年以86.4分的佳績名列縣市層級中第1名,全國第4名(前3名均為直轄市),額外獲得考核獎勵金1900萬餘元挹注,花蓮施政成績亮眼,備受肯定。

縣府財政處表示,感謝中央政府肯定縣府及地方稅務局同仁為財政績效的付出,縣府會持續開源節流,秉持將錢用在刀口上的原則,為縣民造福。

財政處指出,自縣長徐榛蔚上任以來,帶領縣府團隊開源節流、嚴守財政紀律,並落實各項基礎建設,109年會計年度終了,許多計畫項目都陸續在辦理結算,縣庫即將進入付款高峰期,庫款資金近期都已調度到位,包含春節年終獎金在內的各項大筆支出,縣庫支付均無虞。

去年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央稅收未如預期,財政部因此調減撥付各地方政府普通統籌分配稅款約102.75億元,其中減撥花蓮縣政府約1.59億元。財政處指出,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過去鮮有減撥情形,可見疫情對產業影響非常大。

花蓮縣政府在徐榛蔚帶領下,在量入為出、償還債務的原則下,健全縣庫財務狀況,加之災害準備金節省下的經費約2億餘元,額外獲得的一般性補助款考核獎勵金約有1900萬餘元,因此縣府今年也將持續償還債務,落實「不債留子孫」的施政理念,讓花蓮後代子孫在此安居樂業、成長茁壯。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