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今年照常出航遠訓 航程將不停泊友邦國家

▲▼ 磐石艦           。(圖/記者徐文彬攝)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去年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共造成36名官兵確診,有鑒於全球疫情升溫,傳出海軍敦睦艦隊今年將取消遠航計畫。對此,軍方人士指出,今年將照常出航進行訓練,但不停泊任何友邦,目前全案仍在規劃中,全案尚未正式拍板。

海軍敦睦艦隊去年4月18日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共計36名官兵確診,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艦指部副參謀長喬志明上校遭到記過兩次懲處,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也遭記過一次處分,其中陳道輝與高嘉濱兩人事後已恢復原職。

根據110年度國防預算書顯示,海軍今年敦睦遠航規劃780名軍校畢業生和艦艇官兵隨行,但傳出考量疫情防治、風險管控等因素,高層決定取消今年敦支,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准。若此行確定取消,將是敦睦遠航自1953年實施以來,首度因疫情而被迫取消。

對此,軍方官員僅低調表示,海軍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現階段擬照常出航進行訓練,但過程不停泊任何友邦國家,目前全案仍在規劃中,目前尚未正式拍板。

事實上,敦睦艦隊是海軍每年度例行性的任務性編組支隊,最主要目的是遠洋航行訓練,提供各軍校正期班學生於四年級下學期的實習課程開設,次要目的為軍事外交,代表中華民國總統與全體中華民國國軍官兵訪問各邦交國正副元首、模擬於邦交國戰爭時協助撤離當地僑民。

海軍自1953年實施敦睦艦隊遠洋航行訓練,迄今已有67年歷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