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染疫者在武漢趴趴走!密集接觸548人 官方緊急地毯式排查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河北本土疫情影響到武漢。(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湖北武漢衛健委通報,2021年1月11日上午,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公布1月1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信息,其中第41號、57號確診病例與武漢市有關聯。其中一例,第57號病例在武漢的密切接觸者就達548人。據悉,武漢全市各有關區和部門迅速行動,立即開展排查、封控、流調、消殺等工作。

第57號確診病例被爆活動軌跡超誇張,曾乘坐火車、計程車,還到處趴趴走,引發外界恐慌。官方通報,密切接觸者548人已全部隔離,擴大搜索人員8107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通報還顯示,該病例活動軌跡外環境採樣8225份,結果均為陰性。

此外,河北本土疫情感染圈也擴大到山西晉中。1月11日深夜,山西晉中通報榆次區新增2名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從河北省來到山西。11日起,當地將對所有入晉中的通道實行24小時管控,特別是對山西昔陽、和順、左權3個與河北省接壤縣的高速、國省道、縣鄉公路等全部設卡嚴查,對河北等中高風險區往返車輛,能勸返的全部勸返,特殊情況的做好體溫檢測、核酸檢測等閉環管理。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