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2醫護疑染疫」 手術全停擺!衛生局追蹤足跡急消毒

▲桃園市卓姓男子今年2月間前在桃園市聯新醫院看診時,卻接連對護理人員與保全辱罵,還對醫師吐口水並以腳踹等暴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部某醫院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北台灣一專責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昨疑似爆發群聚感染,一名住院醫師在急診看診時,疑似接觸患者而染疫、還有另名護理師也疑似遭感染;相關單位獲悉後緊急匡列10多名醫護人員採檢、隔離,同時院內也進行緊急處置,除了管制住院人數外,開刀手術也全面暫停,避免感染風險。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該院爆出疑似群聚感染後,相關單位已立即採取高規格措施,除全面消毒外,同時也匡列10多名有接觸史的醫護人員採檢,雖然一採結果為陰性,但為求謹慎,事後仍是全數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院內也正採取緊急措施避免防疫出現破口,除了針對院區進行大規模消毒外,為了避免增加感染風險,院內開刀手術皆暫時停擺,同時也禁止親屬到院探病,預估手術排程得延後數日,最快恐怕得等到農曆年後才能動刀。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衛生局經疫調後,2名疑似染疫的醫護足跡遍及2大型賣場、連鎖咖啡廳,目前該場所都已臨時歇業進行消毒。

►快訊/北部某醫院「疑爆群聚」!10多名醫護一採出爐 全送隔離

►快訊/北部醫院爆群聚染疫!院方:無法接收病患 「病人陸續撤出」

►北部醫院疑2醫護群聚感染!鄭文燦下午3點率衛生局長親上火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