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員工把酒精誤當「額溫槍」 30歲帥里長雙眼灼傷喊告

▲▼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因為被錢櫃員工誤持酒精當額溫槍使用,造成雙眼受到傷害,每天得仰賴人工淚液。(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因為被錢櫃員工誤持酒精當額溫槍使用,造成雙眼受到傷害,每天得仰賴人工淚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2020年4月赴錢櫃SOGO店與朋友唱歌,結果被服務員誤持酒精噴雙眼,導致角膜炎、視力下降等傷害。邱奕承認為,現在「看到酒精就害怕」,且每天仰賴人工淚液,不然眼皮就像是在扯著眼球一樣,相當痛苦,然而錢櫃公司8個多月來連正式道歉都沒有,因此正式向錢櫃員工與錢櫃公司提告。

今年年僅30歲的邱奕承12日上午在律師黃中麟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邱奕承提及,自己2020年4月15日凌晨與朋友一同去錢櫃SOGO店消費,準備要入場時,為了配合防疫政策,所以讓服務人員幫忙測量額溫,但當他伸手要噴酒精消毒時,對方卻誤將酒精當作額溫槍,拿酒精對著他的臉部按了3、4下,當下他立刻感受到眼睛劇烈疼痛,過了近半小時才有救護車載他去醫院就診,「我一度覺得我會瞎掉,因為劇痛到眼睛完全睜不開!」

▲▼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因為被錢櫃員工誤持酒精當額溫槍使用,造成雙眼受到傷害,每天得仰賴人工淚液。(圖/記者袁茵攝)

邱奕承表示,後來自己到國泰醫院進行眼部沖洗,約半小時後才能張開,當時有個錢櫃派來的陌生人在他身旁,但卻不是關心他的狀況,而是確認自己有無就醫,「這讓我當下感覺相當難受,居然要被這間公司監督有沒有好好就醫。」

邱奕承提及,自己從4月15日到現在都持續在就診,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顯示,他因此事件造成雙眼角膜炎、雙眼瀰漫性角膜炎、乾性角膜炎,且視力從1.0下降至0.8,由於乾澀的關係,眼淚都流不太出來,使他必須每天仰賴人工淚液,且一天就要用掉4支,「醫生還說恐怕難以恢復。」

邱奕承坦言,自己原本在讀書考國考,然而因為這個事件,導致他每天讀書都沒辦法超過3、4小時,因為「好像眼皮黏在眼球上,眼皮扯著眼球的感受,真的非常痛苦。」現在自己看到噴霧就會感到害怕,尤其是酒精罐,「只要拿超過腰際的高度,我都會想說是不是要噴我,真的下意識就感到害怕。」

▲▼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因為被錢櫃員工誤持酒精當額溫槍使用,造成雙眼受到傷害,每天得仰賴人工淚液。(圖/記者袁茵攝)

邱奕承指出,目前只有當事服務生來跟他道歉,而他也相信對方不是故意的;然而錢櫃公司這8個多月來,一句道歉、慰問都沒有,僅有事發後的前幾天傳訊息詢問狀況、說會負起最大責任,現在態度卻完全不一樣,甚至還說要拿10幾萬元和解,不然就依訴訟走,讓他覺得錢櫃公司態度傲慢,加上錢櫃過沒多久就發生大火,質疑對方管理鬆散,公司負責人應拿出負責的態度。

律師黃中麟則說,目前已經向該名錢櫃服務生提起過失災害訴訟,另外也對錢櫃公司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要求該公司應負責任、善盡企業經營消費安全義務。

對此,錢櫃公司法務代表接受電訪時回應,「他這樣講,我是覺得有點不厚道啦!」因為事發後,錢櫃公司就全力協助處理後續就醫的相關程序,後續邱奕承自行就醫的部分,他們也都有拿到診斷證明,並去協調如何處理相關事情,然而對方開的賠償金額比較高,原本是希望達成和解,但對方不願意,所以錢櫃員工才被依照過失傷害起訴。

錢櫃公司法務代表指出,目前錢櫃員工的部分,正在進行刑事庭訴訟中,開庭前法院有進行調解,但邱奕承提出的金額還是很高,且還有附帶民事賠償,分別是員工與公司各賠償200萬元,總共400萬元,超出錢櫃公司預期,所以只能等司法來評斷後續賠償金額。

錢櫃公司法務代表表示,公司並沒有不處理此案,且都很積極想要彌補對方損失,只是說對於邱奕承提出的金額無法接受,所以只能等司法來評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