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到手僵「機車手套怎挑?」內行勸省:是消耗品 釣出百元神組合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寒流一來,最有感的莫過於要和風雨作戰的機車騎士們。(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寒流接連襲台,最崩潰的莫過於騎車上下班的騎士們了,畢竟光是出門已經夠冷,騎車時迎來的冷風更是刺骨,如果沒有各種防風裝備,絕對會騎到感冒。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騎機車手凍到快沒知覺,反應也因此變差,所以想找一個防水防風的手套,求助問卦「機車手套買哪一款?」

這位網友在文中表示,他平常騎機車通勤上下班,結果因為手部沒有防寒措施,手凍到快沒知覺、反應變差,覺得這樣太危險,所以想買一個防水防風的手套,「但是我過去的經驗,好像沒用過絕對防水的手套,有推薦的嗎?」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些機車族會在機車上裝把手套。(示意圖/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給出專業建議,說這種防水防寒的手套算是消耗品,其實不需要買太貴的產品,「定期汰換或是補防水噴劑就好」,如果需要保護塊就買騎士品牌,不需要保護塊就去迪卡儂買滑雪手套之類的產品就好。

其他人則是分享自己的作法或是相關經驗,「絕對防水的會很難使力,因為太厚」、「通常是手背防水,要抓把手煞車部分很難防水」、「美妝店買內刷毛保暖、外尼龍防水的百元手套,防水尼龍在內掌會再縫一堆塑膠皮,讓你抓把手用的」、「人家老外是另外再買一個rain cover」、「我買厚的尼龍材質,很保暖。」

還有網友說自己是去五金行買橡膠手套+棉手套,不僅便宜而且還真的防水防風,「總共不用100,真防水保暖,棉手套改用羊毛更讚!不要笨笨的買假防風防水手套了」,並透露自己是檔車騎士,用橡膠手套+棉手套也不會失去騎車的手感。

►愛車玩車聽《尚恩帶你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