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個月下2次雨!當地人揭「一次18天」悲情實況…宜蘭人沉默了

▲▼潮濕,下雨,雨天,濕氣,雨滴。(圖/Pixabay)

▲淡水時常在下雨。(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型態轉為乾冷,雖然低溫但稍微有個降雨空檔,部分地區的居民都深感安慰,因為已經連續下了近1個月的雨,終於能暫時喘口氣。一名住在淡水的網友昨天PO文表示,住在淡水感覺真不錯,因為12月一整個月只下了2次雨,只是「一次18天,一次13天…」,說著說著就忍不住鼻酸。

雖然今天外頭只有8、9度低溫,但很多人覺得沒下雨體感溫度就高很多,和前幾天比起來這種「乾冷」狀態比較舒適。一名淡水人PO文說,觀察12月10日到1月10日,這一個月以來淡水僅下了2次雨,只不過一次是連續下18天,另一次下13天,加起來剛好31天,也就是說整整一個月都在下雨,苦中作樂的態度讓人看了哭笑不得。這篇文也被其他網友轉發到「爆廢公社二館」,直問「淡水人都這麼悲情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宜蘭人已經放棄抵抗。(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底下留言指出,「基隆都只下一次」、「你要不要問一下宜蘭人」、「宜蘭一個月有2天沒下雨就算多了吧」、「我到羅東夜市,當地人說下2個月了」、「林口也一樣啊」、「宜蘭、汐止、淡水都住過....宜蘭真的最厲害了」、「汐止也一樣」。

本站曾報導《1200萬跪求「不潮溼居住地」!網首推北部最乾燥地區:到這就沒雨》,南港、汐止、淡水、宜蘭、林口等地區都屬於潮濕氣候,一年中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雨,尤其冬天濕冷感受讓人很受不了,網友整理了幾個相對乾燥的區域,呼聲最高的就是三蘆地區,「蘆洲,三重重陽家樂福一帶,這邊真的乾燥很多」、「三重不濕,每次雨到三重都是小或是沒雨,很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