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國軍!與女友省耶誕餐費煮熱粥贈街友 T恤「MP」被認出

▲空軍中尉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空軍憲兵中尉吳育豪與女友耶誕節省下餐費煮熱粥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日寒流一波波,嘉義日前卻傳一暖心活動。家住嘉義市的空軍憲兵中尉吳育豪與研究所女友陸玟婷,選在耶誕節將兩人慶祝吃大餐的餐費轉購食材、備熱粥化作實際行動關懷街友,暖心作為被嘉義市議員蔡永泉發現,蔡特別透過議會秘書長張元厚協助尋人,11日更由議長莊豐安邀請吳姓中尉到議會對其進行表揚。

▲空軍中尉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育豪日前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任職新竹空軍基地的憲兵中尉吳育豪是道地嘉義人,具有廚藝背景,長期關心獨居老人,與女朋友也是透過關懷獨老活動認識,兩人日前省下耶誕大餐餐費用來買食材煮熱粥,轉而關心天冷無家可歸棲身地下道或是車站的街友們。

▲空軍中尉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吳育豪自備餐食煮熱粥。(圖/翁伊森翻攝)

吳育豪熱心義舉被市議員蔡永泉發現,透過議會秘書長張元厚協尋,最後由市府社會處負責街友業務窗口、同時也是憲兵退役的董建中藉由送粥當天吳育豪身上T恤兩個英文字「MP」,確認吳是憲兵的身分,也在11日邀請吳到議會接受議長莊豐安的表揚,也讓他軍職身分卻低調行善的熱心義舉曝了光。

莊豐安說,吳與女友長期關懷弱勢,小舉動卻表現出大愛,令人敬佩,因此特別表揚他們的愛心善行。

▲空軍中尉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

▲空軍憲兵中尉吳育豪關心街友低調善行被議員蔡永泉(圖右1)發現,進而接受議長莊豐安(圖左2)表揚。(圖/翁伊森翻攝)

▲空軍中尉關心街友。(圖/翁伊森翻攝)(圖左2)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