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失寵」遭政治局拔官?專家曝:等著當更大的官!

▲▼2018年4月板門店兩韓峰會,金與正隨侍在側,被外界認為是北韓第二把交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原本被視為金正恩的小跟班,但2020年地位卻突然大躍升,甚至以個人名義發表重要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勞動黨日前宣布睽違5年恢復書記制,並於10日正式推選領導人金正恩為新任總書記,然而外界卻發現,原任政治局候補委員的金與正此次卻未被列入新任委員名單中,遭政治局除名。不過有消息人士分析,考量到金與正的血統與金正恩對她的信任,要說她「落馬」還言之過早,專家甚至表示,金與正可能將主掌新組織,繼續負責外交事務。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勞動黨在10日的會議中,推舉領導人金正恩成為新任黨總書記,但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卻未被列入新任委員名單,就連黨部長名單內也未見其名。金與正自2018年的南北韓高峰會後,便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南韓分析,金與正在北韓地位明年將大大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可能會接任新設部門的領導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2020年驚爆病危,她多次以個人名義對外發表重要聲明,甚至下令炸毀開城的兩韓聯絡辦事處,此後地位三級跳,更被視為是金家的第二把交椅,再度受到全球關注。然而看似仕途順遂的金與正卻未在這次的全代會中,被列為政治局委員或是候補委員。

根據《韓聯社》報導,專家則認為,無論她在勞動黨中的職位為何,都無法撼動她的政治角色。金與正擁有金家的白頭山血統與來自胞兄金正恩的信任,考量到這些因素,北韓很有可能是為了讓她主導一個未來才會成立的新機構部門,才沒有將其列入委員名單內,屆時將會讓金與正擔任重要職位。

►快訊/北韓擁戴金正恩為「總書記」...金與正慘遭政治局除名
►北韓金與正慘失寵!遭政治局除名...跌下神壇原因曝:金正恩嫉妒

冬季乾燥必備!一瓶搞定肌膚問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