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剎不住!日政府討論對「京阪神」發布緊急事態 最快13日決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日本疫情越發嚴峻,確診病例與重症患者數日日飆漲。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和自民黨消息人士透露,11日已開始討論是否針對關西三府縣京都、大阪和兵庫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預計最快13日決定。

▲▼日本,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東京。(圖/路透)

▲東京街頭。(圖/路透)

報導指出,除7日決定再次發佈宣言的首都圈4都縣外,其他各地的新增感染者也居高不下。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最快擬於12日,和歧阜縣一起要求政府將兩縣納入緊急事態地區。

另外,栃木縣也考慮跟進,日本中央政府的應對再度成為大眾焦點。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首都圈明起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菅義偉宣布首都圈明起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宣布首都圈8日進入緊急事態,但疫情同樣嚴峻的關西3府縣知事,9日也籲請中央將3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菅義偉10日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準備。

據統計,東京都10日新增1494例,創週日新高紀錄,也是連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大阪府也新增532例確診,連5天單日新增逾500例,疫情同樣不容小覷。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10日表示,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名確診的男女,被檢出一種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變種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