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開臨時會 民進黨多數優勢封殺萊豬、囤房稅、防疫旅館議案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萬用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立法院今起召開臨時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1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所提1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提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案。

針對臨時會議案,在野黨提案要求討論萊豬進口亂象、健保費調漲、實質挺香港、落實囤房稅、揭弊者保護等議案,但最後均遭到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封殺。

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機關針對萊豬開放之後,萊豬標章之亂以及豬肉飆漲等問題做報告;防疫期間衛福部的「天網」如何兼顧防疫與兼顧人權、健保保費偷襲調漲、對美關係判斷失據、司法改革、防疫旅館量能不足、華航新塗裝爭議,要求相關部會到立院報告。

民眾黨團則提案要求審查實質撐香港相關法案,以及落實囤房稅還有揭弊者保護相關修法。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這次臨時會很單純,只有預算案,擬處理的預算規模高達新台幣7.5兆元,攸關國家建設、經濟發展,分別是非營業基金2.9兆元、營業基金2.4兆元、公務預算2兆元、前瞻第3 期預算2100億元,共7.5兆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