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鑽石商秘辛公開 「捷德」總監:買鑽石三重點

2021年01月11日 14:33

圖文/分眾傳媒提供

鑽石一直以來是神祕的產業,台灣最大鑽石商「捷德國際鑽石」多年來於國際鑽石市場合作買賣,首創國內鑽石產業從 B2B 橫跨 B2C 商業模式,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特別拜訪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帶你一窺鑽石產業的神秘面紗。黃吉鋒表示,「鑽石這個產業最難的並不是你的財力有多少,而是在於個人的信用額度,我從事鑽石產業 27 年才累積了一個鑽交所猶太人的信任。」。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圖左)特別拜訪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圖右一)與銷售經理黃琬晴(圖右二),一同探訪神祕的鑽石產業。(圖/分眾傳媒提供)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圖左)特別拜訪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圖右一)與銷售經理黃琬晴(圖右二),一同探訪神祕的鑽石產業。(圖/分眾傳媒提供,以下同)

鑽石產業有許多的專業的學問,黃吉鋒給消費者建議,鑽石買賣的三大重點即是:一、買到真鑽。二、美國鑽石學院 GIA 的鑽石鑑定證書(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三、國際報價表。黃吉鋒指出,透過游標卡尺、十倍鏡、電子秤等工具,測量出鑽石的尺寸、淨度與重量,對照 GIA 證書上的規格標示,基本上不會有假鑽在市面上流竄。

黃吉鋒進一步說明,「GIA 為了杜絕『一證兩賣』等不法的事情,會將鑽石的送驗結果登錄在 GIA 的官網上供查詢,證書遺失的狀況也必須重新送驗申請,且鑑定結果可能會不一樣,GIA作為強而有力的鑽石鑑定證書,鑑定出來的等級參數就是鑽石價位的參考因素」。

▲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指出,GIA美國鑽石學院的鑽石鑑定證書除了得以證明該鑽石的真偽,更是價格評判的標準依據之一。(圖/分眾傳媒提供)

▲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指出,GIA 美國鑽石學院的鑽石鑑定證書除了得以證明該鑽石的真偽,更是價格評判的標準依據之一。

「除了 GIA 的鑑定證書依據,我們捷德國際的鑽石來源是來自鑽交所認證的,長期的合作關係與海外分公司的運營下,我們得以在貨量的取得與價格的供應上有很大的優勢。」黃吉鋒補充道,「其實很多人都有從事鑽石產業需要龐大財力的刻板印象,事實上,你準備越多的錢也只是買到越貴的鑽石,真正持續經營的關鍵秘訣就是個人的『信用』」。

除了鑽石批發通路、建立網路銷售平台外,捷德國際鑽石也開設「莫爾鑽石交易學院」,免費開班授課給對鑽石產業有興趣的民眾來學習鑽石買賣,黃吉鋒表示,「我們有試過許多不同的行銷方式,其實關鍵的問題還是民眾會對真假鑽、價格這件事有疑慮,我們成立這個學院一方面讓民眾有更多的鑽石交易知識,這些加入的學員也能透過我們「捷德」的供貨買賣讓熟識的家人朋友安心,這也是額外增加我們通路的一種方式」。

▲面對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展示各式各樣的石,分眾傳媒林昱驚呼「這是我生平中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鑽石在眼前」。(圖/分眾傳媒提供)

▲面對捷德國際鑽石總監黃吉鋒展示各式各樣的鑽石,分眾傳媒林昱驚呼「這是我生平中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鑽石在眼前」。

●文章內容由分眾傳媒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