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批「豬肉儀表板失靈」:證明民進黨沒有管理能力

▲▼豬肉儀表板,台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每日統計。(圖/翻攝自食藥署)

▲豬肉儀表板,台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每日統計。(圖/翻攝自食藥署)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萊豬年初進口,政府在1月4日推出「豬肉儀表板」,有人爆出,食藥署網站上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有5批美豬進口,但「豬肉儀表板」卻尚未更新,遭質疑資訊並不透明。對此,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11日批評,從台灣豬標章之亂 ,到進口豬肉儀表板失靈,民進黨急著證明沒有管理高風險肉品的能力,有效管理已經是吹破的牛皮了。

萊豬進口把關惹議,李彥秀11日在臉書發文抨擊,姑且不論「豬肉儀表板」的資訊落差是否有隱匿的事實,但儀表板失靈,削弱人民對於政府肉品管理能力的信心。進口管理失靈、標章制度混亂,民進黨的有效管理,已經是吹破的牛皮了。

李彥秀認為,民進黨急著證明自己根本沒有管理高風險肉品的能力,面對肉品食安管理,產地從來都不是問題,是否准許使用藥劑,以及藥劑殘留量才是最根本的。而民進黨政府卻不願意針對藥劑管理、產地管理配套,這正是目前標章之亂的最根本原因。

李彥秀指出,台灣各式各樣的加工製品、冷凍肉品,早就已經充滿了非本土豬肉的成分。但中央畜產會倉促推出的標章制度,更因為驗證與稽核混亂,一點一滴流失公信力,最後就是商家跟消費者的雙輸局面。

至於豬肉儀表板失靈,食藥署先是表示,邊境查驗自動化系統是該署在邊境查驗合格的數量,但涉及尚須待其他部會相關作業完成,還沒真正流入國內市場,因此豬肉儀表板是已經過海關查驗放行後,真正流入市面的數量。

但食藥署隨後又澄清,今天豬肉儀表板已更新,今年截至1月7日為止,總共有96公噸以上美豬進入市面。考量民眾認為查驗程序有問題,數字有落差,會再做統一數字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