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雷納德生涯破萬分!甩面具Q3飆21分 拉文空砍45分不敵快艇

▲▼快艇雷納德、公牛拉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雷納德(右)、公牛拉文(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快艇當家王牌雷納德(Kawhi Leonard)11日終於擺脫面具,在主場面對公牛來犯,不僅迎來生涯破1萬分的里程碑,他也打出了個人最出色的第3節表現,單節9投8中猛飆21分,包辦了5顆三分球;單場繳出35分、4助攻和2籃板,三分球9投7中,率隊以130比127取勝。

在NBA打滾了10年的雷納德,生涯總得分在11日正式突破1萬分。擺脫了面具的束縛,他的手感更加火燙,單場22投14中轟下35分,其中21分全集中在第3節,率隊以3分差險勝,讓風城灌籃王拉文(Zach LaVine)45分、7助攻和7籃板的勇猛表現化為烏有。

快艇主帥魯伊(Tyronn Lue)賽後將比賽用球獻給雷納德,但「可愛」淡定表示,「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在意這個。我將目光放在下一場比賽,或許等到我退休,我會回過頭來看看這些成就,但現在我想要的更多。」

▲▼快艇雷納德、公牛拉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在聖誕大戰意外遭隊友伊巴卡(Serge Ibaka)肘擊,導致嘴巴撕裂縫了8針,之後他有6場比賽都被迫戴著面具出賽,這段期間他的場均命中率為44%。他曾透露,戴著面具打球很難呼吸,對他來說像是面對「額外」的防守,如今終於擺脫這道枷鎖,他在進攻端顯得難以阻擋。

快艇最佳第六人威廉斯(Lou Williams)就說,「我很確定他一定很開心可以做回自己,不需要去煩惱面具會影響他打球或呼吸。」他誇讚這位2屆FMVP,將球隊放在自己的肩上,不僅是在拿手的防守上,更在進攻端帶領著球隊。

不過在比賽快結束時,雷納德一度倒地抱著自己的左腿,讓快艇上下心頭一驚,所幸他隨後又起身打完這場比賽。「可愛」賽後表示,「我很好,我們接下來有2天可以休息,我會為周三(當地時間)的比賽做好準備。」

▲▼快艇雷納德、公牛拉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雷納德(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滋潤雙手、臉蛋彈潤,秋冬呵護必備

關鍵字: NBA快艇雷納德可愛公牛拉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