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立委敗選週年貼背影照 感慨「一樣需艱困蹽溪過嶺」

▲▼蕭美琴發文談敗選一周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發文談敗選一周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今天是2020總統大選屆滿一年,對政治人物而言1月11日的意義或許不同,像是立委陳柏惟一早開心換發護照,慶祝當選週年;駐美大使蕭美琴則是感性回憶,對她來說,今天是花蓮敗選一週年。

敗選時隔一年,蕭美琴今天在臉書貼出背影照,感性寫下,1月11日這個日子對很多人的意義不一樣。「對我來說,是花蓮敗選一週年,十年辛酸劃下句點,人生又開了一條路,一樣需蹽溪過嶺的艱困,但一步一步還是在往前走。」

蕭美琴深耕花蓮有10年,只因2010年,時任黨主席蔡英文一句話,便讓投入花蓮立委補選,人生地不熟的她,當時雖小輸對手王廷升6000多票,但也打破國民黨鐵票區,蕭美琴最終在2016年順利當選。

回顧2020立委選舉,蕭美琴力拚連任,對戰捲土重來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未料,蕭美琴以5萬6485票、得票率40.53%,敗給傅崐萁。

如同蕭美琴今日發文所述:「十年辛酸劃下句點,人生又開了一條路。」她在敗選之後的同年4月,因其歷任4屆立法委員,有超過10年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歷,由總統蔡英文決定,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6月隨即出任我國駐美國代表,成為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蕭美琴上任駐美代表後,台美關係逐漸升溫,近期川普政府取消兩國交往限制、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也將在13日訪台。蕭美琴11日未在臉書對於台美進展做評論,而是發文自省敗選1周年。

網友也紛紛打氣留言,「謝謝妳總是願意走在艱難的道路上為台灣努力」、「美琴繼續加油!台美關係持續深化」、「謝謝花蓮人,讓台灣多了一股力量」「我們會在花蓮與您一起繼續為台灣努力」、「感恩您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