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大超車!交易量創歷史新高 逾10家建商搶進14期 

▲▼  台中房市,台中北屯,台中房產,台中不動產,台中房地產,北屯房市,北屯房產,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台中市北屯區 。(圖/立智國際公關提供)

▲北屯區各大重劃區機能陸續到位,2020年交易量位居全台中榜首。(圖/業者提供)

記者張菱育/綜合報導

不畏疫情影響,2020年台中的交易量熱門行政區,由北屯區超過8千棟拿下冠軍,而且去年也創下區域歷年總量新高紀錄,北屯區從2015年起,交易量就超越西屯,主要是14期重劃區最具話題,吸引國泰、雙橡園、精銳、陸府等10多家建商搶進獵地,開價已上看4字頭。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最新統計,2020年台中買賣移轉棟數共4萬8623棟、年增達11.9%。端看各區表現,北屯區全年交易量達8162棟、年增29.6%,不僅位居全台中榜首,更大幅超越2015年的7450棟,創下該區歷年總量新高。

▲▼ 台中買賣移轉棟數前三名行政區交易變化  。(圖/立智國際公關提供)

北屯區各大重劃區機能陸續到位,加上台中捷運綠線、COSTCO二店進駐等利多,房市供需雙開紅盤。回顧2020年,以土地面積最大、甫配地完成的14期重劃區最具話題性,吸引國泰、雙橡園、精銳、陸府等10多家建商搶進獵地;今年將由亞昕建設打頭陣,推出總銷10億元新案,規劃2~3房產品,每坪單價4字頭起。

近年房價急速墊高,擁有舊市區最親民價格的廍子區段,成為首購族買房標的。綜觀區域建案,最新的「心生活美學聚落」系列造鎮案,繼1、2期「總太2020」、「總太聚作」接連完銷,總銷達150億元的3、4期「心之所向」,最快在今年Q1取得建照。

西屯區去年則以6775棟拿下台中交易量后位,年增10.7%。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西屯區交易量有增無減,尤以七期去年亮點交易頻傳,如中悦、興富發高價搶進,全年土地交易總額飆破250億元,未來推案勢必相當可觀;後續新案,包括中悦建設將於河南路、台灣大道推出百坪超級豪宅,以及由鉅七期市政路新案等。

興富發建設協理賴浚龍表示,去年興富發在七期買下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角地,土地每坪350萬元,創下七期土地單價最高紀錄,因基地位置絕佳,估計今年應該不會有機會在打破這項紀錄,不過也因此讓許多建商也跟進,紛紛也以高價買下七期其他土地,未來興富發台中獵地方向,會以西屯、南屯等精華地區為主,而北屯因賣壓大,暫不考慮在北屯獵地。

另外水湳經貿園區,受惠於中央公園話題拉抬水湳、單元八熱度,吸引不少品牌建商獵地推案,像是南下插旗的達麗建設,推出台中首案「達麗J12」,總太地產也以15.25億元重金買下西屯文商段649坪土地,將在今年取得建照。

第3名則是南屯區4522棟,較前年微增4.2%。新建案像是新富綠園道首排的「坤悅心富郁」,其基地面積廣達1268坪,以50%建蔽率創造大量綠覆,全案規劃34~38坪、3房純住宅產品。

▲▼ 台中房市熱區指標新案一覽  。(圖/立智國際公關提供)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2/陽明山豪宅走下神壇因為她! 富豪買厝專找「一王二后三星」

關鍵字:台中交易量買賣移轉棟數北屯西屯14期重劃區興富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2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4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4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6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6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16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6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16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1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