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成就了美好!《靈魂急轉彎》5大暖心金句: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靈魂急轉彎 。(圖/翻攝自soul IG)

▲皮克斯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5大金句回顧 。(圖/翻攝自soul IG)

編輯/Ann

皮克斯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去年(2020)年底上映,在這個動蕩的時刻帶給影迷無限感動,劇情描述人過中年仍懷有鋼琴夢的主角喬嘉德納,在夢想成真前突然瀕臨死亡邊緣,成為靈魂的奇妙境遇,以下就來回顧電影中的金句,讓你重新找回生命的火花。

1.有人只是透過批評別人來掩飾自己沒有達成的夢想

在追求自己夢想的道路上,誰沒有聽過冷言冷語,《靈魂急轉彎》中的主角喬嘉德納(Joe Gardner)一直懷才不遇,卻始終沒有放棄過成為鋼琴手,「有人只是透過批評別人來掩飾自己沒有達成的夢想。」一語道破了那些對別人夢想有很多意見的人,請記得人生是自己的。

2. 火花不是活著的目的

《靈魂急轉彎》看似是不斷尋找火花進而重新回到人世間的故事,但是電影中並沒有真正解答「火花」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其實花火並不是活著的目的,你可以是沒有理想的「22號」人物,也可以是那個原本想當獸醫的理髮師,無論哪條路,活在當下才是真正的火花。

3. 有一天,小魚問一隻老魚:「海洋在哪裡?我要去找它!」老魚:「海洋?你就在海洋當中了啊!」小魚:「不!這不是海洋!這是水!」
老魚:「我們一直都在其中,沒有離開。」

出生以後就不斷尋找夢想,好像人活著必須要有自己的理想,但是《靈魂急轉彎》相反,電影中的故事一再告訴大家,其實人生的美好,往往是你本來就擁有的東西,「我們一直都在其中,沒有離開。」

4. 「這裡不能摧毀靈魂,人世間才會。」

主角喬嘉德納在誤入「投胎先修班」後開始了一連串奇妙境遇,電影中搞笑出現「這裡不能摧毀靈魂,人世間才會。」,暗示了人世間有無數能夠擊垮靈魂的瞬間,你我必定都曾遇到過挫敗、一蹶不振的日子,但只要生命還繼續,一切都有可能。

5.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

正如同電影中一再摸索的「火花」,生命的美好沒有具體解釋,可能是一片落葉、一場美景、一個溫暖的擁抱,正因為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所以奇妙而美好。

►被《靈魂急轉彎》萌到?迪士尼官網開放製作個人「專屬靈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