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潛水軍曝打撈進度!範圍再縮小 入水撞擊「飛機破裂解體」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客機9日下午墜毀,相關部門10日確定先前接收到訊號是由黑盒子所發出,因此確定班機失事海域為爪哇海,目前部分機身碎片、人體屍塊與物品已被打撈上岸。而印尼官員11日表示,飛機可能在撞擊水面時破裂,因為如果是在空中爆炸,碎片會分布得更廣。

▲▼印尼特殊搜救小組(Basarnas Special Group)投入搜索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失事客機。(組圖/路透)

▲印尼特殊搜救小組(Basarnas Special Group)投入潛水員搜索。(組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印尼當局派遣潛水部隊協助搜救,現場一名海軍潛水員表示,隨著天氣狀況改善,搜索工作將於周一(11日)恢復,第一天從主要座標處周圍1~1.5公里開始搜索,外部區域已經完成搜查,「今天可以將搜索區域縮小至距離事發地點200~500公尺的範圍。」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客機失事後,相關單位已打撈到多件物品與機身殘骸。(圖/路透)

▲▼相關單位已打撈到多件物品與機身殘骸,其中包含一個渦輪零件。(圖/路透)

▲▼印尼波音737-500型編號SJ182班機失事,更多機身殘骸被找到。(圖/路透)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KNKT)調查員尤托莫(Nurcahyo Utomo)表示,當局希望能在今天之內找到黑盒子,且有鑑於目前發現的殘骸散落於相對狹小的水下區域,代表飛機墜海之前可能是完整的,卻在撞擊水面時破裂。據報導,飛機的其中一個渦輪於10日已被打撈起,並運回位於雅加達的港口。

報導指出,失事班機上有12名機組人員與50名旅客,全部人員都是印尼籍,其中還包含10名兒童。航班追蹤服務機構Flightradar24表示,飛機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2時36分起飛後,在4分鐘之內快速爬升1萬900英尺(約3320公尺),然後開始急速下降,21秒後停止傳送訊號。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客機失事,家屬痛哭。(圖/路透)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客機9日失事墜海,失蹤者家屬痛哭。(圖/路透)

目前還未找到飛機急墜原因的直接線索,安全專家稱,大多數的航空事故都是由綜合因素所導致,查明原因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才能確定。此次事故是印尼自2018年獅航(Lion Air)空難以來的最大事故,當時一架波音737 MAX 8機型、編號JT610班機因自動防失速系統故障,不幸墜海,造成189人死亡。

更多相關新聞
►她攜孩登機PO文「要回家了」…竟遇航班急墜入海!燦笑照瘋傳惹淚
►印尼波音737墜毀「黑盒子地點確認了」 軍方撈回屍塊和機身殘骸
►獅航空難細節曝!機鼻強制朝下20多次 機長「人機搏鬥11分鐘」至墜毀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