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松雪樓積雪5公分還在下! 影片直擊全台唯一鏟雪車出動

記者游瓊華、黃翊婷/連線報導

寒流11日南下,合歡山凌晨再度下起雪來,《ETtoday新聞雲》透過鏡頭帶領大家現場直擊松雪樓持續降雪狀況,還有民眾一早發現戶外變成「銀白世界」,開心蹲在路邊堆雪人,厚厚白雪的景象宛如幻境,十分美麗。

11日凌晨有網友表示合歡山武嶺亭下起暴雪,估計應該可以下到白天,當日上山賞雪的民眾應該都可以一飽眼福。據了解,松雪樓目前仍在持續降雪,積雪厚度約3至5公分,路面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就像鋪上一條「白毯」,一旁還有民眾興奮堆起雪人,並彼此分享堆雪人的小撇步,連全台唯一的鏟雪車也出動了。

合歡山松雪樓下雪。(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雪樓雪景。(圖/松雪樓提供,下同)

合歡山松雪樓下雪。(圖/記者游瓊華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11日寒流南下,水氣明顯增加,今日到周二清晨北部1500至2000公尺高山、中部3000公尺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天氣風險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今日、周二北方冷空氣再南下,帶來另一波寒流,水氣也再增多,全台的雲量都會變多,降雨的位置主要以北部、東部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而中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例如太平山、合歡山,將再有降雪或冰霰的機會,想追雪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把握。

▼鏟雪車出動。

合歡山鏟雪車出動。(圖/記者游瓊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