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口罩買氣弱!藥師嘆「已經崩盤了」:連政府都在搶市場

▲▼口罩示意圖。(圖/記者紀佳妘攝)

▲口罩販售從2周9片增至10片,每片價格則從5元降至4元。(資料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年實名制口罩逐步調整為14天10片40元,販售通路不變,但藥局實際購買率差。有藥師感嘆,太多廠商進入市場搶這塊大餅,「台灣口罩已經崩盤,連政府都在跟民間搶市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疫情以前,台灣口罩每日最高產能可達244萬片,但在需求增加後產能大增。經濟部去年12月公布全台最高可達3000萬片日產能,且雙鋼印口罩的庫存量也超過5億2000萬片,而廠商評估每日全台口罩需求量約是500萬片,明顯供過於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色口罩。(圖/記者趙于婷攝)

▲藥局開始進大量特殊色口罩找客源求生機,但如今再面臨難題。(資料圖/記者趙于婷攝)

彰化一名張姓藥師表示,4元實名制口罩開放以來,進賬最多的一天約2000多元,等於只有50人來買,有時整天下來只有個位數購買,現在藥局自己進的盒裝口罩與去年相比50盒裝每盒成本少了50元,售價也下殺到180、190元,但都只是薄利多銷。

「政府掌控口罩市場,只能看政府吃飯。」陳姓藥師指出,第一波口罩之亂,藥師直接被推上前線賣口罩,後來可以自由販賣,影響到防疫口罩買氣,政府推出雙鋼印,許多藥局被口罩套牢,最後只能賠本大出清。

沒想到單鋼印還沒銷完,又說因為藥局分包費導致口罩成本太高,之後由廠商分包口罩降價4元,該名藥師對此感到很不滿。

他抨擊說,明明是因實名制買氣溜滑梯口罩崩盤,政府才調降價格,藥局開始進大量特殊色口罩找客源求生機,政府現在卻說要查彩色口罩是否致癌,彷彿想塑造只有實名制防疫口罩最好,「生意都給政府做就好了啦。」

BT21包裝超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