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寒流夜受困阿里山千人洞 救援隊摸黑4小時背下山

女山友寒流夜受困阿里山千人洞 救援隊摸黑4小時背下山(圖/東森新聞)

▲女山友順利獲救。(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54歲女山友日前與另外5人(3男2女)組隊前往阿里山知名景點千人洞,沒想到10日下午下山時,不慎扭傷左腳腳踝,無法自行走路。由於正值寒流來襲期間,嘉義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整裝摸黑上山救援,花費4個小時,總算在同日深夜11時52分將受傷的女山友背下山,結束這場驚魂記。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10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阿里山鄉豐山村行豐吊橋往千人洞方向有一組3男3女的登山小隊,其中一名女山友在下山途中不慎扭傷腳踝,受困於臥蠶洞附近。

▲警消整裝待發準備上山救人。(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救援隊整裝準備上山救人。(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由於接獲報案時天色已經逐漸轉暗,山區夜間能見度差,加上女山友受困地點的路段崎嶇難行,嘉義縣消防局先派遣奮起湖等分隊前往救援,第一波12名救援隊員在傍晚6時許進入吊橋登山口,僅花費1個多小時的時間就走完約2、3小時的路程,並順利在景點仙樹抱石附近找到女山友。

幸好,女山友獲救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只是無法自行走路,經過簡單包紮後,由救援隊員輪流以擔架載運下山,最終在深夜11時52分抵達登山口,平安脫困。

++嘉義‧豐山│高山青、澗水藍!!++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 小編每每聽到「高山青」的旋律就忍不出跟著哼上幾句, 但是~~你知道什麼是澗水藍?澗水藍在哪嗎? 走一趟阿里山的豐山村,就可以看的到澗水藍喔! 行豐吊橋是豐山...

阿里山 新印象發佈於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