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前閃過「印尼空難」!他嫌新冠篩檢費太貴 讓一家八口逃死劫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一架波音客機9日失事墜毀,機上56名乘客及6名機組員至今生死未卜,造成數十個家庭天倫夢碎。有一個居住在坤甸的八口家庭原本要搭乘該班機回家,後來因為新冠肺炎的篩檢費太貴,一家人討論後決定改搭船渡海,也因此逃過這一次的空難,他們事後得知該悲劇消息,也相當不敢置信。

根據印尼Liputan6報導,印尼男子阿特瑪(Atma Budi Wirawan)10日在Instagram透露,他們一家八口原本要坐SJ182航班回坤甸,並提前一周就購買好機票,不料後來得知「搭機時必須附上新冠肺炎檢測證明」,「由於檢驗費用非常貴,我們討論後決定改乘船回家,船票很便宜,每人只要22萬元(約新台幣441元)。」

▲▼  印尼三佛齊航空編號SJ182客機9日墜毀雅加達北部海域,當局打撈飛機殘骸。(圖/路透)

▲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客機失事,機上62人至今生死未卜。(圖/路透)

沒想到這一個決定,竟然讓他們一家八口逃過死劫,事後他透過新聞得知這一場空難消息,相當不敢置信。阿特瑪心有餘悸地說,「發生這一場意外真的令人相當悲痛,希望所有罹難者可以回歸真主懷抱,也希望真主能給予受難者家屬勇氣與力量,接受並渡過這一場災難。」

報導指出,印尼新冠肺炎檢測費用,每人要價約120萬元印尼盾(約新台幣2400元),阿特瑪一家八口就要96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9254元),若以雅加達每人每月最低薪資394萬印尼盾(約新台幣7900元)比較,檢測費用就要花掉1人約2.5個月薪資,阿特瑪一家才會選擇改乘船回家。

▲▼印尼三佛齊航空編號SJ182客機9日墜毀雅加達北部海域,家屬焦急等待最新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屬在機場焦急地等待最新消息。(圖/路透)

三佛齊航空SJ182航班9日下午2時36分自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起飛,原定前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Pontianak),不料起飛4分鐘後,飛機突然在60秒急速下降1萬英尺(約3000多公尺),隨即在爪哇島北側海域失聯、從雷達上消失。

印尼官員證實,SJ182班機載有62名乘客(56名乘客、6名機組員),9日晚間確定墜毀在爪哇島北側、千島群島附近海域,甚至有當地漁民聽見爆炸聲響。根據法新社消息,救難人員10日清晨在墜機海域發現人體遺骸與衣物碎片,屍塊已經送往軍方醫院進行識別鑑定,現在正在持續尋找飛機黑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